shinty

【尤奥】好好学习,天天恋爱(21—30)

 ooc 粗口注意 

我话唠我有罪 

前文戳我 



21 



这就很尴尬了。 



不止呆立在原地看着屏幕上口水和破碎信息的奥塔别克很尴尬,叼着手机热切期盼着赞扬和爱抚却没得到任何回应的Husky很尴尬,收到了讯息后的尤里·普利塞提也很尴尬。



但不是因为讯息的内容。 


他还没来得及复印笔记。今天比较背,他本来想考过高数再去复印顺带直接还给奥塔别克,却没料到考试周文印店爆满,复印机直接没墨。 


好吧,他托着腮帮子瘫在桌上想——顺便吸了一大口可乐——我可以再和他说一声,反正离考试还早,离奥塔别克考试更早;或者考虑到对方也有复习需求,尤里觉得自己看了也记不大住,不看就不看了。

本来是屁大点事。 


尤里看着屏幕上显示的简短回答和哈萨克斯坦人少有的笔误惊讶——他一直以为奥塔别克是那种气定神闲地检查完所有拼写再发送的人,看来他也有心急的时候嘛。还是因为尤里是特别的……朋友?——又带有一丢丢抱歉打上:


—Sorry,笔记我还没印上,介意我多留一天吗,或者你考完再借我也行 



然而对方并没有像之前一样秒回。等了十分钟无果的普利塞提生气了,他可以不理别人,但别人不能不理他,尤其是奥塔别克——才认识多久就不回我消息,合着那个笔误也是漫不经心表露的敷衍喽?你可以的奥塔别克。 

尤里气急败坏地捶了桌,把桌上蜷成一团休养生息的爱猫皮罗什基吓得蹿起来,带倒了可乐杯。 



22 


棕褐色的液体裹挟着气泡从塑料杯盖下涌出漫了一桌子,包括教材和猫和尤里的帅气虎仔卫衣和风骚小裤裤,无一幸免全部遇难。

包括那本笔记。 



我操,尤里瞪着那厚厚的洇了水的笔记本,和那上面原本质朴刚健现在弥漫得很有朦胧美、而且朦胧成一片的字体,连衣服都没顾得上擦。




这他妈就很尴尬了。 


皮罗什基舔舔被打湿的爪子,喵了一声表示赞同。 





23 



奥塔别克在生气,虽然据李承吉说他只是一副被吓傻了的样子戳在那儿,看不出任何的情绪波动。 

你不也是这样吗,奥塔别克承受着内心的凄风冷雨咬牙腹诽。“你得负责。”他颤抖着和狗的上下两排牙斗争。Husky好像在为先前的冷遇闹别扭,死不松口,口水滴滴答答蹭了他一手。

“屏都碎了——还可能进水。”其实他心里有数:手机多半是被自己摔的,训练有素的Husky对力度掌控得很好。 


李承吉缩在屋角低头刷推,毫无反应。 

“我和尤里话说到一半。” 

李承吉眉头一皱,发觉事情并不简单。“他比你手机都重要?” 

没有,只是换个话题转移下心情。奥塔别克木然盯着李承吉手里的手机,然后长久地沉默。 



直到李承吉实在禁受不住那股哀怨的视线,两道三角眉快挤成一个四边形:“你要用?就一下。” 



24



尤里在好一会儿后收到一条来源陌生的消息:


—手机出了问题,这是我室友的。刚才有什么消息我没收到吗 


嚯,尤里有点小感动,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记得在这之后发条信息通知一下别人,比如他自己。再说他想起来了也记不住别人的手机号。 


当然这份感动加剧了毁掉对方一下午心血的愧疚。 




25



奥塔别克也很为自己感动:从一个geek手里拿到手机,多不容易啊。 




26



后来的考试结果比较意外,向来不擅长记忆的普利塞提在文史类科目中发挥得相当出色。 


奥塔别克也很意外,他在考试前两天收到了一份手抄得龙飞凤舞的笔记,然后目瞪口呆地目送尤里上了考场。 


原来是因为这个,他呆呆地注视着手里的笔记本,第一页是一篇删删改改语无伦次的道歉,和正文努力显得整洁的字体相比简直乱到飞起。 

真是——真是够傻,奥塔别克笑了起来。 


也很可爱。 




27



其实奥塔别克那笔记本来就是给尤里整理的,他自己早把内容记住了。 

尤里知道后险些热泪盈眶,把对方在自己心中提升到了“可以一起撸猫”这一地位。 

两人的革命友谊进一步加深,共同驰骋在建设社会主义的大道上。 





也可能不是社会主义,谁他妈知道。




28



然而出分后发现即便恶补教材自己的成绩依然没有奥塔别克高的尤里立刻没那么感动了。 

发现别人一个晚上的狂抄笔记就追上三十来分的奥塔别克看尤里也立刻没那么可爱了。 


毕竟一切友谊都抵不过期末成绩的背叛。 

在李承吉那里主要体现为四个字。 



你 先 及 格。 





29



 “……你怎么又挂了,早说过别再算着分一道一道答题。”然后凑够及格线就空下大半张卷子不管了。 


奥塔别克一边绷着脸抚摸狗头一边暗中观察李承吉的面部表情,韩国人鼓捣着键盘,显示器的荧光明明灭灭,映在他脸上格外瘆人。他还是头一次看见李承吉气得皱起鼻子,神色之阴狠仿佛在黑学校评分系统。 


“我只是不喜欢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没意义的事情上。上水课背教材写案例分析?哈。” 

所以你宁可补考也不愿意花几分钟把卷子背面答完是吗?好小子,奥塔别克心说有这个觉悟不如多填一道选择题,累不死你。



但是他知道和李承吉是讲不清楚道理的,不然也不至于每天被奴役去买早餐。 

“小怪胎。”奥塔别克点了点Husky的鼻子小声嘟囔,那狗很高兴地抬头汪汪两声。 


“彼此彼此,我认识的最吝啬的土财主。” 


这是勤俭,奥塔别克心中忿忿,再说你只认识我一个土财主。 




30 


奥塔别克从不否认自己很壕这一事实,但他并不能因此原谅自己摔坏了手机,所以他要弥补。 


“我出门了。” 

李承吉抬头看了他一眼。 

“去找尤里,我现在联系他不方便。” 

“阿尔京,你故意的吧。‘啊呀呀手机坏了。没办法,只好每天和尤里黏在一起了——’这种。” 

“你不是不喜欢浪费时间?”还有心思和我扯闲篇儿。 

“和你斗智斗勇算不上浪费时间。” 




……你三岁吗。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被期末考艹到昏迷
李承吉明明是高智商设定却要承受挂科之痛 唉我实在是太恶意了

#下一棒准备      @木烟落墨 
随手扩个尤奥群   436830081  快看妖精把英雄吃掉了
朋友们来搞啊()

评论(9)

热度(47)